辣椒没有酱

10. 玉箸情中绕 金莲欲底生(一)

一个上午,张全靈跟几个客户扯完皮,能拖的就拖,实在推脱不了的先给点进度糊弄一下。这也不是张全靈偷懒,从原材料加工到生产到物流一环扣一环,不是谁着急就能立刻交付的。

 

中午赵一涵提议去火锅城。磊叔是向来不出去吃饭的,每天都有老婆做的爱心盒饭。张全靈能蹭顿饭自然乐意,所以最后是张全靈、柳春意、赵一涵和马神机四个人去外面吃。

 

2个小时午休时间,吃顿火锅不长也不短。

 

天渝火锅城隔着老远就能闻到一股香辣味,里面人头攒动,喧闹声直逼菜市场,吃火锅就是图他这个热闹劲。但四人还是选了较为雅静的地方,选好锅底点完配菜,接着就是去选蘸料。

 

张全靈调油碟的时候,柳如意走了过来,她一手拿着油碟,一手舀着芝麻油,说道:“全靈,现在感觉到危机感没有?”

 

“春意姐,啥危机感,金融危机还是楼市危机?”

 

“别贫,看那儿”,柳春意拿油碟的手轻碰了一下张全靈的胳膊,目光瞥向斜对面。张全靈顺着柳春意的话音,果然看见赵一涵和马神机在那一起选蘸料。

 

上午还不觉得怎样,这样杵在人堆里一看,男的仪表堂堂,女的清爽娇俏,俨然一对璧人。张全靈心中不免有些恨恨,他单身久了,看见成双成对的就想上去拆散。

 

柳春意不了解他的真实想法,只以为自己猜中了,她拿肩抵了张全靈后背一下,轻声笑道:“把你给比下去喽,再不抓紧,人可就跑啦。不过你放心,姐姐支持你。”

 

柳春意的后半句话几乎是靠着张全靈耳边说的,张全靈为配合她的这种“秘密”对话也俯低了上半身。这个角度,张全靈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到柳春意的胸前风光。因为火锅城里温度偏高,柳春意已经除去了外套,里面是一件牛油果绿鸡心领的打底衫。

 

她的脖颈白如雪盐,锁骨处细腻温婉,香氛淡淡,似乎有种旖旎的音色从那微微露出的乳沟处传来。张全靈的心底突然涌上来一阵躁动,木勺上的鲜红辣椒碎抖落一地。

 

上菜速度很快,不一会就齐全了,火力调到最大,锅里红油辣椒翻滚,四人一边涮菜一边聊天。

 

“小马,你竟然从小就跟涵涵认识啊,说说,姐姐我可是很好奇呢。”

 

马神机起身用公筷夹起烫好的菜分别放到柳春意和赵一涵的碗里,略为沉吟地笑了一下,看着她说道:”春意姐,其他的事我都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,唯独这个可是我保守多年的秘密啊。怎么办呢,奈何春意姐想知道,一涵你说,我是当讲不当讲呢?”

 

马神机说着转头看向赵一涵,他眼带笑意,语气自然,全然不像初次见面,倒像是老朋友之间的氛围了。

 

“有什么不好讲的,什么都可以说啊。”赵一涵只关注着吃,噗噗朝着筷子上的鱼滑吹气。

 

马神机夹了一块鸡枞菌,说道:“刚才只是开个小玩笑,说是秘密只是我个人比较珍视的一段回忆。赵家对我有大恩,从我记事起——”

 

“罗里吧嗦的!还跟以前一样!”赵一涵小嘴撑得鼓鼓的,打断马神机说道,“他5岁的时候就到我家了,跟我一起读书。因为排行老四,我就喊他小四。但是人家读书好,后来就出国念书去了。我跟他也十来年没见面了,小四,没想到你现在变得蛮帅的。”

 

马神机一直标准的绅士脸少见的激动了一下,他喝了一口真露酒,十分怀念地说道:“一涵说得不错,从12岁到现在,整整有11年了。我经常给你写信的,可是从不见你回。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,那你们的关系可真不一般。小马,跟姐姐说实话,回国来是不是特意来跟涵涵表白的?”柳春意说着还递给张全靈一个眼色。

 

此时,四个人的座位是2个男生坐一排,2个女生坐一排,赵一涵对面是马神机,柳春意对面是张全靈。
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