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没有酱

9. 天道天道 奄忽无常

雪雪的工位果然空着,昨天就说了请假,这种年不年节不节的能有什么事,八成是跟她老公去造猴子了吧。张全靈不经意地扫了一眼苏念雪的工位,桌面上的办公用品摆得整整齐齐,桌子下面还摆放着一双女士工鞋,他的心又异动了一下。

 

张全靈回到工位打开TRANS(永盛公司的内部沟通软件),老板金大牛的头像在闪动,点开后,金大牛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回荡,“下午在禾日茗订一个4到6点的VIP室,室内不要留人”。

 

张全靈立刻跟禾日茗预订了一个包房,为了表现积极一点,他在TRANS上回复道,“老板,这是个大客户吧,您看我还能做点其他的吗?”,想了想,又加上一个奋斗的表情发了过去。

 

等了5分钟,还不见金大牛的回复,张全靈不禁觉得自己有些多嘴。这时,赵一涵突然大声地说道:“号外号外!磊叔,春姨,请允许我为你们介绍新人——马神机,闪亮登场!耶~”

 

门口处果然站着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人,剑眉星目,给人一种潇洒干练的印象。

 

马神机朝办公室的几个人分别抱拳微笑,说道:“各位前辈好,我叫马神机,马到成功的马,神机莫测的神机。刚回国不久,对于国内的贸易业务一直很感兴趣,以后的时光希望能和大家并肩作战,成为战友,也能成为朋友。”他的声音爽朗柔和,充满磁性,言语中规中矩,很是得体。

 

赵一涵在旁边不断拍手鼓掌,两眼都是小星星。张全靈看得有些不爽,这时金大牛在TRANS上回复道,“不用,跟好你自己的客户”,张全靈不免有些郁闷,但还是立刻回复道,“老板,您放心,保质保量”。

 

磊叔嘬了一口茶水,慢悠悠地说道:“小马有朝气啊,海外精英能来我们这儿,我们肯定是无上欢迎的。不过,我要纠正一点,我们永盛公司的业务可不止是国内,在全球范围内也是有战略合作伙伴和销售渠道的,像约翰内斯堡、加州、鹿特丹都有我们的办事驻点,而且这些海外合作规模还在持续增长。所以你的加入,对我们来说是一股新鲜血液,对你来说也是一个成长机会。”

 

磊叔是办公室的老同志,由他先说话是有道理的,这是给新人的下马威,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年底分红多了一个人分成的怨气。

 

马神机不动声色,他刚想接口。张全靈不满地说道:“我说一涵,我们自然是欢迎小马的。但是你看看你,能不能稳重点,让新人觉得我们公司的人都很浮躁,拉低我们公司的整体形象。”

 

赵一涵瞪了他一眼,“关你屁事!”,她转头向磊叔和柳春意介绍道:“你们不知道,神机他从小在我家长大,是我的儿时玩伴。后来去了国外读书,毕业于剑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,后来去了IBM公司,他觉得国外没什么意思,就回国发展了。”

 

磊叔啪地盖上茶水杯,铿锵有力地说道:“全靈啊,我经常提醒你看问题要全面,这也是我们金总一贯所看重的,在你还没抓住事情本质之前,不要盲目下定论。一涵是个好孩子,作为一涵的好朋友,小马,神机这孩子我看也不错。出国深造,学成归国,光凭这点,就已经是年轻一辈的楷模了。”

 

张全靈心中顿时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。这只老狐狸!全公司都知道赵一涵的背景不俗,一听说是赵一涵的朋友,态度立刻180度大转变。前一刻还在给下马威,后一刻就是跪舔。

 

柳春意也笑道,“神机可真够帅的,一涵,你俩真是朋友关系吗?”

 

赵一涵不经意地瞄了一眼张全靈,笑嘻嘻地说道:“当然是朋友啦,不许你们瞎猜。”

 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