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没有酱

丑话说在前头

于我而言,文字是什么呢?

它并非是不能割舍的东西,却又不能离它太久远。就像是一碗红烧肉——久吃容易腻,不吃又觉得馋。可能恰恰是这种程度的喜爱,注定了文字仅是我人生中的点缀,而非主旋律。我仰头看着冬天的树枝上发黄的树叶,在冷风中,我似乎觉出它的哀伤与一丝嘲弄。


这不是博同情或是取悦他人,我已经过了那样的年纪,有没有人驻足交谈已经无关紧要。我只想完成自我的独白。虽是这样说,却也不敢裸露的太严重。人性的丑恶没有下限,真露出了本性,谁又服过谁。为了免于那样的竞争,我适当穿些遮羞的东西。至于妆容和矫饰,尽量减少些吧。


不知童年受了怎样的刺激,我对女性的脚怀有异样的情愫,又因为热爱漫画和动漫的缘故,便收集了不少的相关作品。真人的脚大概总有些缺陷,尚未见过完美的样例,所以要靠丝袜补救。黑丝白丝肉丝还有各种花色的丝袜中,我独爱黑丝,黑丝之美,在于它的简约,简约的往往致命,因为它的色调无需思考,最容易到达灵魂。


黑丝是夜的黑,它下方的皮肉是月的皎洁光辉,也是黎明前的象牙白,是英雄史诗的前奏,也是人类文明的奠基。所以在这种想象之下,我对女性的脚往往格外留意。地铁里,马路上,茶水间,超市里,广场上这些地方,往往都能捕获到“圣物”。有的娇小,有的白动。说到这里不得不感谢司法的严苛与完善,它能监管恶同时能维护美。它能让女性的玉足变着花样的暴露,也会让兽行囚于枷锁之内。人类确实在进步,具体体现在远离兽性,趋向人性和神性。圣雄甘地晚年的实验究竟是真是假呢,我觉得姑且相信他老人家吧。


我想继续写点东西,是因为最近心中又冒出一股念头,它迫使我敲点东西出来。这些东西无益于青少年的成长,也无益于幸福生活的讴歌,权且当作精神偏执异常分子的一份研究素材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