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椒没有酱

1. 桥畔烟火独自明

这干瘪的生命,似残存的烛火,在风中摇颤,发出微弱的光。


它还在寻求,一次耀眼的灿烂。虽然细如萤火,依然不肯熄灭;虽身在冬时,却心怀夏阳。


张全靈合上手里的书本,打了一个哈欠。自从发现午休迟迟睡不着后,他试了许多方法都不管用,最后发现看书最有效。通常寥寥几行字就可以让他快速进入梦乡。


张全靈又打了一个大哈欠,眯着带些乏泪的余光往办公室扫了一圈。此时大家基本都已入睡,年纪较大的磊叔早已打响了呼噜。由于他呼噜声大,被众人一致排挤在西南靠墙的角落里。即便如此,那特殊的轰鸣声音在空气中此起彼伏,一直很有力量。


春意姐和雪雪的工位就在自己工位旁边,春意姐的隔了一个过道,雪雪的与他隔了一个挡板。张全靈的公司规模小,没有其他休息室,大家中午的午休都是挨着工位摆张折叠床解决。


张全靈的目光顺着自己脚尖方向看去,可以看见雪雪盖着粉红的毛毯戴着眼罩的睡态,他的心思不由动了一下。雪雪的全名叫苏念雪,是负责客户投诉处理的,个性温柔娴静,人也生得白净。这可比赵一涵那个疯婆娘强了百倍不止,一想起赵一涵,张全靈恨得牙根痒。滚滚滚,张全靈急忙摇头把那个狞笑的身影甩掉。赵一涵通常中午不在办公室午休,谁管她去哪里疯了呢。


他的眼睛突然一亮,苏念雪的胸前凸起的样子犹如两个跳出地平线的太阳。可惜啊,去年苏念雪就已为人妇,最近也是听说她正在积极调理身体,不出半年就要准备生孩子了。张全靈心中叹了口气,意兴阑珊地收回目光。当他的目光退回来时,却不经意地停留在苏念雪的脚上。


这只脚露在毛毯外面,只穿了一个浅灰船袜,足型娇小,可堪一握。张全靈的心漏跳了半拍,糟了,这是什么感觉,我张全靈难道是个可耻的恋足癖!?


张全靈的心狂跳起来,他逐渐控制不住自己,下面也已经膨胀起来。他忽然坐起来,又小心看了看周围,确认周围没人发现他的异状。他无声地喘了两口粗气,期待自己冷静下来,却发现无济于事。


他蹑手蹑脚地离开折叠床,眼睛却始终未离开苏念雪的玉足。他轻轻地往前走了两步,心跳得更加厉害了,好像要跳出胸腔似的,理智发出严厉的警告,但他却置若罔闻,他的眼神清晰地透出迷乱、惊惶、兴奋、羞惭、迟疑以及一丝血色。


这是天国的气息,不知花名的香味飘盈在鼻端,浸透入灵魂里。在趾尖部位逡巡,在脚心处徜徉,在脚踝处徘徊......当张全靈意识回归自我的时候,他已然闻了上去,如一只小狗般,跪趴在苏念雪的床尾处。


“你...!!!”


张全靈彻底清醒过来时,已经被人踹了一脚瘫坐在地上。完了,完了,我要完蛋了。他的大脑飞速运转,脑袋中闪出各种可怕的想法。他急忙爬起来,不顾一切地随着那个身影追了出去。

评论